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办寻亲大会 到文化广场可能碰到失散多年的至亲

发布时间:2018-05-01 16:25:20 来源: 掌上绍兴 张亮宗

  5月1日,不少山东等地40岁左右的人员,在嵊州文化广场寻亲。嵊州许多老年人也到文化广场,渴望寻到失散的儿女。

  嵊州市从2008年举办首届民间寻亲大会,至今己办第11届,今年的寻亲大会由该市浙江曙光救援队主办、该市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与仙岩王树村村嫂队等单位协办。

  一位出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初期的志愿者表示,儿时不听话就卖到山东去的话语,真正成了社会现实,好在现在嵊州民间寻亲,让一位位离散的亲人在故乡团聚。

  嵊州在上世纪七十、八十年代,有据可查被山东及全国各地抱养的婴幼儿上千人。随着时光的流逝,在外的儿女,在嵊的父母,加倍思念亲人,近十余年来,每年五一期间,民间寻亲,成为当地社会最关注的事之一。

标签:嵊州 文化广场 寻亲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