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县委召开常委会议 传达学习上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5-07 14:37:26 来源: 浙江在线

  5月4日下午,新昌县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上级有关精神,听取相关情况汇报,讨论审定相关方案、办法等事项。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主持会议。新昌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等参加会议。新昌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求子平、县政协主席罗国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暨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会议指出,抓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既是掌握基层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的需要,也是夯实基层基础、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内在要求。要把推进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作为做好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按照上级的总体要求、工作部署和时间节点抓实抓好,确保农村文化礼堂在规模以上行政村实现全覆盖。农村文化礼堂建设要遵循实事求是、量力而行的原则,尽可能把具有浓郁农村气息、深厚文化底蕴,并经过专业机构鉴定安全的村级历史建筑、老旧场所充分利用起来,既减少资金投入,又避免闲置浪费,做到一举数得,相得益彰。当前,重中之重是要把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好、管理好、作用发挥好,努力使其成为党委政府重点工作部署、重大政策宣传的主阵地,成为村级议事决策、繁荣文体活动的好平台。

  会议听取了“天姥英才”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有关情况汇报。会议认为,此次大赛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相关部门积极有为,既是新昌县组织举办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的首次创新与有益尝试,也是一场层次高、规模大、效果好、全球化的赛事,呈现出获奖项目与产业结合度高、企业参与热情踊跃、项目落地意愿强烈等特点,不仅有力宣传推介了新昌,更营造了新昌县强化科技创新、注重招才引智的良好氛围,大赛收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要求,当前,要把参赛获奖项目当作招商引资项目一样高度重视和认真看待,重中之重要做好项目对接、跟踪服务等后续工作。同时,要在总结首届大赛成功经验的基础上,积极有为,及早谋划,提前抓好下一届大赛相关筹备工作,确保第二届大赛比第一届办得更加出色,氛围更加浓厚,成效更加明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印发《中共浙江省委贯彻<中国共产党党务公开条例(试行)>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听取了2017年度县级机关部门党委(党组)、乡镇(街道)党委(工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检查情况的汇报,讨论审定了相关方案、办法等事项。

标签:传达 学习 上级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