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市人民医院国医馆开诊 打造人文中医学科品牌

发布时间:2018-05-07 16:52: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通讯员 徐叶黎 寿小波)5月4日,诸暨市人民医院与浙江中医药大学进行院校合作,建立教学医院关系,并成立了名中医工作室,经过多日精心筹备的国医馆正式开诊,并举行签约揭牌暨开诊仪式。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李俊伟、教务处处长张翼宙、诸暨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俞越、诸暨市卫计局局长楼云成、诸暨市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了仪式。仪式由该院党委书记傅野群主持。

  在开诊仪式上,李俊伟副校长表示此次院校合作意义深远。诸暨市卫计局局长楼云成对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名中医工作室签约揭牌暨诸暨市人民医院国医馆开诊表示热烈祝贺。仪式现场,李俊伟与诸暨市人民医院院长朱铁明就建立教学医院进行签约,诸暨市副市长俞越与李俊伟则为国医馆开诊揭牌。

  朱铁明院长向出席仪式的各位领导和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表示此次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的深度合作,顺应了医院发展的趋势,医院将借助浙中医大的高校平台和品牌优势,寻求临床技术突破,做强中医中药学科,打造医院新的学科品牌,进行深层次、宽领域、多形式的合作创新,在发展建设中眼界更高、思路更宽、方向更明,针对中医药优势病种,努力为诸暨市中医药事业的传承和发展及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

  此次诸暨市人民医院率先发力,与浙江中医药大学紧密协作,通过浙江中医药大学教学医院、名中医工作室揭牌,国医馆开诊、在极大地提高人民医院中医药诊疗、教学、科研水平的同时,也将实现院校之间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对弥补该市中医药高端领域的学术空白,推动该市医疗卫生事业提档升级,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进一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求,具有重要的里程碑意义。

  据了解,浙江中医药大学与诸暨市人民医院建立教学医院后,浙江中医药大学将对诸暨市人民医院的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工作进行指导和检查,并组织医院参加相关教学培训工作,对医院承担教学任务的部分医务人员授予相应的兼职教师职称,将教学任务和教学资料等及时送达该院,拨发实习等教学经费,优先接收医院选送人员攻读硕士、博士学位、医学继续教育和各类知识更新班学习,为医院提供科研服务平台,并为医院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技术支持,提供图书馆数字虚拟远程访问。浙江中医药大学名中医工作室设于诸暨市人民医院国医馆内,名医工作室成立后,浙江中医药大学每月指派若干名高级职称且在中医领域有特长和名望的专家来坐诊;解答医院提出的专业问题;解决医院提供的疑难病例的诊断治疗;向医院人员作讲课培训;提供学术指导;指导举办年度学术会议;指导科研设计及课题申报;优先考虑医院进修学习等要求。

  国医馆位于诸暨市人民医院江东院区门诊三楼,与省中医学院合作引进的名医工作室内设其中。馆内设有内科门诊、妇科门诊、针灸门诊、推拿门诊、理疗科、中药房等。国医馆将邀请国家级和省级名中医坐诊,开设特色中医诊室,提供全面的中医诊疗保健服务。签约揭牌开诊仪式期间,医院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邀请9位国家级、省级名中医前来坐诊。当天上午共义诊人数150余人。

标签:诸暨市 人民医院 医馆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