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义卖传递爱心 嵊州这个母亲节过得“有文化”

发布时间:2018-05-14 09:32: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张亮宗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通讯员 张亮宗)5月13日是母亲节,嵊州两头门爱心志愿服务队、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等多个志愿者团队在该市文化广场,开展“为了母亲的微笑”爱心活动,义卖爱心物资,为家庭困难的母亲献上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志愿者义卖小笼包、笋干菜、多肉植物等爱心物资,现场义卖加捐款共计18197元,所得款项全部转入嵊州市慈善总会账号,对家庭困难的母亲进行资助。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创新志愿服务新途径,打造“红立方”志愿服务品牌,嵊州市从去年8月初全面开展“红立方”万人志愿服务系列活动的创建工作。两头门爱心志愿服务队和老顽童志愿者服务队作为其中两支队伍,在今年母亲节通过义卖不仅筹集到了善款,更是将嵊州特色美食进一步推介出去,为节日增添了浓厚的文化气息。

  据了解,“红立方”志愿者活动采取“一网”推动,启动多元化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围绕“十大整治十大创建”采取网格化结对开展各类志愿服务项目。每个月活动不少于4次,每月第一个周六定为万人志愿者活动集中日。“美丽家园”志愿服务、“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等,每一个市民所关注的话题都有相应的志愿者服务队开展结对服务,以城市主人翁的责任感传递文明,奉献爱心。

标签:义卖 爱心 母亲节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