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建役:不断夯实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基础

发布时间:2018-05-14 11:07: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斌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斌)5月11日上午,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在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作是一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担当、克难攻坚,以有力的举措、扎实的作风推动工作落实,不折不扣完成目标任务,为推动乡村振兴,促进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不断夯实基础。市委常委、副市长董友庆参加会议。

  今年是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启动之年,目标是完成250公里以上改造任务。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规划编制,规划了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的总体目标、实施原则、改造内容以及分年度实施计划。根据“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结合嵊州市实际,农村公路提升改造的主要内容为平纵设计指标提升、路基路面拼宽、路面大中修及“白改黑”、路基防护、排水工程改造、生命安全防护工程、景观绿化、公交停靠站设施、公路驿站建设等八方面。

  徐建役指出,想要富,先修路。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既是落实上级要求的具体体现,也是加快我市发展的现实需要,更是一项实实在在的德政工程、民心工程,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充分认识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作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推进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作,要把握好三条标准要求:一是坚持建设、管护、运营一体化推进;二是坚持绿色节约和可持续发展;三是坚持主动融入全省大通道建设。在具体实施过程中,要做到建设精致、管护精细、运营精心。徐建役强调,要加强组织保障,切实形成实施农村公路提升改造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做到强化领导,落实责任;强化统筹,有力保障;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全力做深做透“美丽公路”文章,推动农村工作改造提升不断向前推进,为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