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李宁:深化金融改革 推进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1:0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倪玲玲 张培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倪玲玲 张培源)5月11日上午,新昌全县金融工作会议暨“凤凰行动”计划推进会召开,学习贯彻省、市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去年全县金融工作,分析当前金融工作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金融服务实体、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宁,副县长裘武宏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表彰了2017年度全县金融支持经济发展先进单位。金融监管局、人民银行、银监办部署了2018年度主要工作。农商银行、五洲新春等单位作工作交流和经验介绍。

  李宁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新昌县金融系统在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稳则经济稳,新昌要实现跨越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认真深入研究现代金融,分析形势,把握规律,充分发挥金融在推动实体经济快速发展中的“放大器”和“倍增器”作用。同时,要以“凤凰行动”计划为纲领,通过推进企业股改培育工程,推进上市梯队培育计划,推进企业并购重组行动,引领高质量发展。

  李宁强调,做好新时代金融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把金融工作摆在优先发展位置,建立健全金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完善金融部门与经济主管部门的协调沟通机制走进企业服务。要进一步强化自身职能,金融监管局、财政等单位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乡镇(街道)及相关部门要更加关心和支持金融工作,各金融机构要主动带着金融政策和产品走进企业服务。要进一步提升业务素养,广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省、市对金融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学习国家有关金融政策和法律法规,加大金融人才引进与培养力度,立足县域经济良好发展态势,积极推动金融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实现新昌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