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文化产品交易会上“秀” 身姿 越城非遗会稽铜镜获金奖

发布时间:2018-05-14 11:19:3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洪淑萍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洪淑萍)日前,记者从绍兴市越城区文广局了解到,由越城区选送的非遗项目会稽铜镜在第13届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会上荣获工艺美术奖金奖。本届文化产品交易会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浙江省人民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主办。

  据了解,该作品《龙虎纹镜》由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会稽铜镜制造技艺代表性传承人马彼得设计创作,以传统古法匠心制作,融艺术性、观赏性、收藏价值为一体。作品最大的特点是复原了失传千年的“研磨透光、铸造成因”的青铜透光镜制作技艺。

  越城区文广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一个地方传统文化和历史变迁的“活化石”,越城区一直十分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坚持抓好传统文化的挖掘、保护、传承工作。同时,该区还着力于培养一批非遗传承人,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继承优秀的传统文化,推动全区非遗保护和传承工作健康、有序发展。

标签:产品 交易 非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