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银企共享信用信息平台 诚信助力企业融资

发布时间:2018-05-14 11:21: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朱银燕 见习记者 王世琪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银燕 见习记者 王世琪)日前,上虞区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二期启动,新增移动端云服务平台“虞信宝”APP、银企在线对接平台和企业精准扶持中心。“两平台一中心”的启用扩大了平台覆盖面,助力“信用上虞”建设。

  在建设“信用浙江”的要求下,上虞区把建立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作为防范企业融资风险体制机制创新试点的重要工作,建立起社会信用奖惩机制。据了解,上虞区企业信用信息云服务平台整合全区30个部门的企业相关数据,联通全区2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5家小额贷款公司、3家融资性担保公司、1家民间融资服务中心,构建了“政府部门数据共享应用系统”与“金融信贷风险警示系统”两大核心系统。

  目前,该平台已汇总全区2.1万家企业的基本信息、产值税收、资债情况、水电用量等超3亿条企业信用信息相关数据,数据查询量达8.1万余次。截至目前,上虞农商银行、浙商银行上虞支行以平台信用信息为参考,对运行良好的小微企业发放信用贷款224笔,总计达2.11亿元,有力解决了小微企业生产经营性流动资金短缺难题。

标签:上虞 平台 融资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