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点点手指 参观体验“占地”83平方厘米的安防体验馆

发布时间:2018-05-15 11:36:48 来源: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董文骐 戴茜)一只屏幕5.5英寸大小的手机,面积约为83平方厘米,却能“搭建”起一个安防体验馆。近日,嵊州市公安局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嵊州警方”开设的网上安防体验馆正式运营,你只需点点手指就能参观体验,是一个集自学、体验、培训于一体的安全防范示范窗口。
  “嵊州市公安局越乡警务管家欢迎您来到网上安防体验馆……”随着一段轻和的解说词,通过运用虚拟现实技术、720度全景等交互式的动态手段构建而成的网上安防体验馆映入眼帘,滑动手指即能实现720度全景漫游,给人以三维立体的空间感觉,使观者犹如身在其中,体验感更胜一筹!

  体验馆共设置了网络防诈骗、禁毒科普、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四大主题区,每大主题区都嵌入了与之相关的各类安全知识,只需点击各个场景中的闪动图标,通过手机屏幕就能学习安全知识和技能。

  别看网上安防体验馆“占地”只约83平方厘米,它的“地基”可不小——嵊州市公安局于2017年底建成的集“声、光、电”一体化的智能安防体验馆。

  智能安防体验馆以推进“越乡警务管家”建设为载体,设置了“一厅一课堂五区块”,即一个序厅、一个安防微课堂和反恐、消防、刑侦、治安及交通五大防范宣传主题区。

  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手持“灭火器”虚拟灭火、亲身体验火灾现场逃生,还可以戴上VR眼镜沉浸式感受交通出行安全,通过现场解说、场景模拟、互动体验、视频演示、案例再现等多种形式,让你在“游乐式”的环境中更加直观地了解常见犯罪手段,掌握各种防火、防盗、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防范理念和知识,提高心防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可防性案事件的发生。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