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夏天去哪儿?这份绍兴避暑地图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8-05-17 10:29:36 来源: 绍兴市旅游委员会

  高温说到就到,一不小心就进入了“烧烤模式”。今天绍兴的气温已经让人只想待在空调房。然而,在绍兴的山林深处和水边林间,却藏着夏季的清凉,仿佛与世隔绝一般。

  不如就逃离城市热岛的“结界”,去到绍兴这些充斥着凉意的地方,享一份夏日清凉吧。

  诸葛仙山

  漫漫竹海掩映着山道,从山脚断断续续直到山顶,一路直上着实清凉,水库清澈见底,绿山倒映满湖中,沁人心脾,听着一路潺潺溪流,山泉叮咚,丝丝入耳。远处山岚叠翠,极目远眺,山天相连,它绝对是大自然的精致之作!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富盛镇新三线

  会稽山景区

  蝉噪林逾静,鸟鸣山更幽

  会稽山为古代九大名山之一,与大禹有着不解的渊源,这里拥有丰富的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资源。自南朝以来这一带旖旎的风光,就让人有口皆碑。众多文人学士泛舟若耶溪,轻步会稽山,留下许多丽词佳句,给人们留下人文和美景相融的记忆。从香炉峰山顶向下眺望,十分壮观。还可以去大禹陵附近的白鸟乐园玩上一天也很不错哦~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二环东路

  兰亭国家森林公园

  一处集崇山峻岭、茂林修竹之地

  这里四面环山,有秀丽的自然景观和丰富的人文景观,是一处集崇山峻岭,茂林修竹,溪流鲜花的得天独厚的旅游胜地。山下有宋窑遗址、木鱼山动物园、名墓古迹;公园在自然山水的基础上,放养了上千羽广场鸽,建成了水上乐园、森林浴场、山野牛车、跑马场、孔雀苑、鸵鸟园、森林茶楼、森林度假村等一批配套设施,为游客体验生活、回归自然创造了极为便利的条件。

  地址:绍兴市柯桥区兰渚山兰亭景区

  陈溪风情小镇

  诗意典型的江南山水

  陈溪,一个深嵌于四明山南麓大山里的明珠。青山,绿水,层层的梯田,零星的农家小屋,山路边的小溪流水。在这里爬山你不会觉得累,因为耳畔听着清脆的鸟鸣,呼吸着清新的空气,看着美丽的自然景观,一切都让人觉得心旷神怡。陈溪风情小镇景区的雪花潭景点,又称巽溪原生态休闲区,位于上虞区陈溪乡虹溪村,为四明山腹地,是以茂林修竹、秀峰奇岩、飞瀑流泉、幽静静地为特色,以优美的山野风光和清净自然的原生态环境见长的休闲胜地。

  地址:浙江省绍兴市上虞区陈溪乡

  五泄风景区

  如四季如春的桃源

  所谓“泄”,就是瀑布之意。瀑从五泄山巅的崇崖峻壁间飞流而下,折为五级。整个景区由五泄湖、桃源、东源和西源峡谷等四个景区组成。

  五泄一定要在夏季水多的时候去游览,一来瀑大溪满,风景秀美而富有灵气,二来可以享受嬉水之乐。

  地址:绍兴市诸暨市五泄镇

  百丈飞瀑

  飞流直下三千尺

  百丈飞瀑景区内山高峰险,植被覆盖率达90%以上,常年飞流直泻。主瀑落差66米,逍遥瀑99米,五叠泉达120余米。百丈峡谷中飞出九条瀑布,气势磅礴,蔚为壮观。

  在这山水中,激情浪舟,百丈飞瀑漂流带给你刺激又清凉的享受!未知的皮划艇漂流,期待刺激、期待惊险、期待“有惊无险”后的轻松!

  地址:绍兴市嵊州市王院乡

  千丈幽谷

  绿野仙踪,锦绣江南

  绍兴新昌千丈幽谷为浙东南壮丽的丹霞地貌,瀑布峡谷绵延,景色绮丽,绝对是户外视觉之旅!这里作为《笑傲江湖》、《少林武王》、《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的外景地而名闻全国。一边游赏,一边回顾金庸武侠剧中的情节,一路经过卧龙山庄、射雕草堂、幽谷茶馆可身临其境,做一回江湖英雄!

  地址:绍兴市新昌县澄潭镇左于村

  炎热的夏季,这些地方却堪比“天然空调”,赶紧收藏起来。

标签:绍兴市 地址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