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车窗留缝透气小偷趁机光顾 诸暨民警提醒应当这样停车

发布时间:2018-05-18 09:39:3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杭菲 记者 朱银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18日讯(通讯员 张杭菲 记者 朱银燕)近日,诸暨市公安局草塔派出所接到吴女士报警称,自己停在草塔某小学地下车库轿车里的包被偷了。经调取学校安保监控录像,办案民警发现,当天上中午12时30分许,有一身穿红色短袖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学校保安辨认之后,认出此人是这两日在学校做小工的郑某。抓获郑某后据其交代,自己那天刚做完小工准备离开,路过轿车时意外发现轿车的车窗留了一点缝隙,透过车窗郑某看见副驾驶座位上放着一只手提包,于是就手扒着车窗,顺手从边上拿了一根钢筋,将里面的包从车里勾了出来。

  经审讯,郑某对2018年5月15日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每次被抓到的时候,我都感到十分后悔,下定决心要改掉这种爱偷东西的坏习惯。”郑某还交代,他是习惯性偷东西,大到现金财物,小到吃的用的,甚至是牙刷牙膏这些生活日用品,不论东西大小、值钱与否,就想偷、想拿。目前,郑某因涉嫌盗窃财物被警方刑事拘留,警方对其进行了法律教育,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提醒:任何贵重财物都不要放在车内,以防小偷用砸车窗的方式盗窃财物,停车时一定要锁好门窗,切不可在无人看管的情况下为车留下缝隙,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