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省茶博会手工炒茶大赛巅峰对决 嵊州越乡龙井包揽前三

发布时间:2018-05-21 11:24:00 来源: 嵊州发布微信公众号

  5月20日,2018全省龙井茶手工炒制争霸赛如期举行,与预期的一样,这是一场绍兴嵊州越乡与杭州西湖之间的巅峰对决,嵊州市的三位选手李爱明、王成江、施宝春囊括龙井茶手工炒制前三名,越乡龙井茶选手手工炒制的魅力,惊艳全场、惊动茶界。

  据了解,第二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于5月18日至22日,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办。5月20日的茶博会重头戏是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西湖风景名胜区、龙坞茶镇、灵隐寺等地将同步举办“世界茶乡,中国之夜”品茶招待会、“茶叶民族文化节”、国际斗茶大赛、炒茶王争霸赛、径山茶宴表演、云林茶会、西湖龙井茶乡游等系列茶事活动。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2018龙井茶精彩纷呈的手工炒制争霸赛是最接地气的亮点。

  在比赛主办方公布的20人入围名单中发现,杭州市西湖区入围8人,嵊州5人,余杭区3人,萧山区1人、临安1人、天台1人、金华1人。在比赛前,嵊州茶叶界就预言:这是一场绍兴嵊州越乡与杭州西湖之间的巅峰对决。为了使比赛获得成功,多次在全省龙井茶手工炒制获得一等奖的胡苗忠,连续多夜对爱徒李爱明,进行炒茶要决的传授。

  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评委评定,嵊州爱明茶业有限公司李爱明选手夺得状元,嵊州市天顶山茶叶专业合作社的王成江选手夺得榜眼,嵊州市甘霖镇施家岙村施宝春选手夺得探花。

标签:手工 炒茶叶 巅峰对决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