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优化实体经济发展环境 激发企业创业创新热情

发布时间:2018-05-21 11:28:21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日前,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带队赴新昌开展“企业服务月”走访调研活动,深入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听取企业家对政府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千方百计优化实体经济的发展环境,着力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问题和瓶颈,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激发全社会创业创新热情,推动绍兴大踏步向高质量发展迈进。

  盛阅春先后走访了浙江新和成股份有限公司、三花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丰岛控股集团,深入企业车间,详细了解新品开发、市场销售等情况。每到一处,他都和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认真听取企业情况介绍发展思路,询问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交流探讨政府如何进一步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并对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记录。

  盛阅春说,实体经济是经济发展的根基和支柱,没有实体经济的健康发展,就没有绍兴的高质量发展。各地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当好企业“店小二”,努力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集中力量把企业围墙外的事情办好,让企业安心做好围墙内的事情。要建立高效务实的政企互动机制,紧密政企联系,积极营造“亲”“清”政商关系。要按照清单化要求,建立“挂牌督办、签单销号”制度,做到企业反映的问题“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全面优化企业投资兴业环境,为企业的成长壮大保驾护航,为绍兴新一轮经济社会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盛阅春指出,当前绍兴正处在大有可为的历史机遇期,希望广大企业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向先进技术要效益,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高生产效率;向科学管理要效益,加快建立现代企业制度,释放企业更多发展活力;向优质人才要效益,提升创新和研发能力,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并切实负起担好社会责任,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盛阅春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