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小伙“简笔画”走红 在抖音上画画月入万元

发布时间:2018-05-21 14:28:17 来源: 绍兴晚报 翁佳美 何丹 费晓笑

  打开最近流行的手机APP“抖音”,全国各地网友制作的创意短视频精彩纷呈。在各色趣味视频中,一个昵称为“简笔画”的网友制作的短视频画风清新,借助生活中常见的一元硬币、糖果以及数字等,巧手绘制创意简笔画,数次登上抖音推荐榜。

  这位短短数月收获大量粉丝的新晋网红“简笔画”,正是来自诸暨的22岁小伙楼飞超。截止到昨天记者发稿时,楼飞超名为“简笔画”的抖音账号粉丝已超过140万,同名微博粉丝数超60万。给他点赞、与他互动的人不计其数。

  单条视频点击量超5600万次

  楼飞超出生于1997年,去年大学毕业后来到诸暨一家互联网企业上班。无意中,楼飞超看到有朋友在玩抖音,于是也申请了账号,开始发自己画的简笔画。

  没想到,一个简单动作却改变了楼飞超的生活,他借助一元硬币做模子,画出了一只可爱的哈士奇,一段10秒钟不到的视频,几天之内就获得了8万多人点赞。楼飞超在抖音上“火”了,许多粉丝每天“催”着他更新视频。

  在一个“刀”字上简单画上几笔,成了“刀”的图形;在纸上按下几个指纹,画成姿态各异的小人;用几颗彩虹糖当道具,画一只乘着气球的兔子……在楼飞超的短视频中,记者看到,他常常用最普通的写字笔,以及手边最平常不过的工具,画出简单又富有新奇创意的图案。

  楼飞超人气最高的一个视频内容是将单词“CAT”用几笔就画成一只可爱的小猫。这个视频点击量达到5600多万,楼飞超在那两天就涨了30万粉丝,4000多人给他留言,称赞他奇妙的画法。

  对于这个点击量,楼飞超自己也十分惊讶,没想到简笔画视频会如此受欢迎。“有点受宠若惊,那个视频就是我随手拍的,没想到会有这么多人看,而且还没什么人喷。”楼飞超说,在抖音里关注自己的基本都是年轻人,特别是一些孩子家长、幼儿教师等。“他们学了之后,还可以回去教小朋友画,我感觉挺有意义的。”

  成为抖音签约作者

  经过一段时间的创作,楼飞超吸引了抖音官方的关注。今年3月10日左右,抖音工作人员找到了楼飞超,请他成为抖音的独家签约作者,每个月都可以收到一笔保底薪水。“我在抖音上传视频,可以拿一笔钱;做直播还有另外的收入,但我比较内向,不擅长跟人交流,所以没有选择走直播这条路。”楼飞超腼腆地说。

  现在除了“抖音”发放基本工资,还有不少广告商找上门。但楼飞超只选择做了一个画笔的广告。“画笔店会把一些笔寄给我,我试用过觉得好,才会去推广。”就这样,他月入上万,远超自己本职工作所得。

  楼飞超告诉记者,其实他并没有正儿八经地学过美术,不过从小就是个绘画爱好者。在他看来,画画可以宣泄情绪、表达思想。“画画算是我课余最喜欢做的事情。”

  觉得自己“并不专业”的楼飞超给自己的定位是:画所有人都看得懂的画。“我的签名就是‘画画可以很简单’,我希望传达这样一个理念,让更多人拿起画笔,表达自我。”

  他一开始把画作通过微博分享出去。“大学时期,我是学校美术社的社长,当时微博很流行,我就把自己的一些作品发到微博,都是非常简单的蜡笔小新、樱桃小丸子等简笔画。”没想到那些画挺受欢迎,有不少陌生人来点赞。令他印象深刻的是,当自己还只有1000多粉丝时,有一天他收到了一个陌生人的私信,对方是一个小朋友的妈妈。“她说她的孩子特别喜欢我的画,希望我一直坚持画下去。”

  在粉丝的鼓励下,他一直从大学画到了今天,也从微博走到了抖音。别看只是10多秒、最多一分钟的视频,他每天都要花很多心思去构思。“要不断有新的创意,而且我希望一天比一天画得好,所以还是挺累的。但我不会停止更新的,毕竟有那么多等着看我作品的人。”

标签:诸暨 简笔画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