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这些好地方 引得外籍学生们激动点赞

发布时间:2018-05-24 07:04:4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4日讯(记者 金汉青)在位于新昌县的北斗星智能电器有限公司组装车间内,一片繁忙的景象:生产区域仅靠机械手臂“拿来送往”,过程简化而精确,机器人充当了其中唯一的主角。来自印尼的留学生董家斌倒吸一口气,吃惊地张大了嘴,“这太厉害了!”惊叹之余,他追着车工人们,询问起了“机器人的奥秘”。

  为广泛宣传绍兴市首批外宣基地,让更多的外籍人士走进绍兴对外宣传的阵地与窗口,5月23日,“外眼识越”——外籍师生走进外宣基地活动在新昌举行。当天,来自韩国、印尼、印度、乌干达、阿塞拜疆、哈萨克斯坦6个国家的15名外籍学生走进新昌县,参观了达利丝绸文化创意园、北斗星智能电器有限公司以及梅渚镇红庄村。

  当天,外籍学生们来到达利丝绸文化创意园,走进了千年桑树园、丝绸文化博览馆、丝绸精品展示购物中心等地,在源远流长的丝绸故事中,感受中国丝绸的历史性、文化性。参观中,大家不时拿起相机拍摄产业园内的美景和丝绸文化的精髓,并不时用手摸着面料,细细体会舒适度。“没想到还有这么奇妙的纺织技术!”学生们一个劲地点头称赞。

  此外,外籍学生们还来到梅渚镇红庄村,见证了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点赞村庄的发展。

  来自乌干达的克里斯是越秀外国语学院的留学生。一整天的参观途中,克里斯都在通过手机向远在家乡的朋友们进行“直播”。“绍兴是个好地方,我特别喜欢这里的文化,没有来过真的不知道它有多棒!”克里斯兴奋地说,他希望有更多的朋友来到绍兴,感受这里的美景和文化。

  “我们邀请外籍人士走进外宣基地,就是想让他们感受到绍兴的魅力,让他们说出对绍兴的心里话,讲好绍兴故事。”绍兴市委宣传部相关工作人员说。

标签:新昌 外籍 外宣基地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