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两个月查处122例 绍兴对无证网约车开展最严整治

发布时间:2018-05-24 07:12:0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钟海杰

现场执法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4日讯(记者 金燕翔 通讯员 钟海杰)在向七家网约车公司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后,绍兴正大力督促整改落到实处。5月22日,绍兴市出台《关于加强越城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车辆管理工作的通知》,对网约车管理作出细化要求。与此同时,一场场严格的现场执法行动也在绍兴各地进行。

  《通知》要求,网约车平台要加强网约车日常和事后监管,不得向未取得合法资质的车辆、驾驶员提供信息并开展网约车经营服务。一旦发现有违规行为,绍兴运管部门将对网约车平台下达整改、罚款、停业整顿直至吊销相关许可证件等处罚,吊销许可后就意味着平台将退出绍兴市场。

  对于已经取得许可的网约车,运管部门也要求平台督促网约车车辆所有人安装应急报警装置和车辆卫星定位装置,接入绍兴市道路运输管理局搭建的绍兴市小汽车客运行业信息服务监管平台。“凭借这两个装置,遇到侵害的乘客可第一时间报警,运管部门也可迅速定位车辆。”绍兴市运管局负责人对记者说,如发现逾期未整改情况,将追究相关车辆及所属平台的责任。

  在细化管理措施的同时,绍兴市运管部门也加大了对非法营运网约车的查处力度。22日上午,高铁绍兴北站附近,一辆非法营运的尼桑轿车就被“逮”个正着,驾驶员被带到市运管局接受进一步调查。“北站广场周边,每天独有15名运管稽查人员在巡逻。5月份已查处网约车无证营运行为25起。”绍兴市运管局负责人表示,从3月20日至5月20日,绍兴已查处非法网约车122例。

标签:无证 网约车 整治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