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学习机器人从娃娃抓起 诸暨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成立

发布时间:2018-05-24 07:15:4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干婧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4日讯(记者 干婧)“今天是第一堂课,我们学了机器人的运动方式,好神奇啊,我以后还要继续来这里上课。”诸暨市行知小学六年级学生黄泳鑫,操作着手里的机器人惊叹道。5月23日,乐聚·星原力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在诸暨成立,这标志着“人工智能+教育”将成为今后教育领域的前端热门话题,同时乐聚·星原力以开放式教育引导学生走进机器人的世界。

  23日上午,乐聚·星原力机器人创客实践基地几个教室里,来自诸暨市行知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们正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着老师的讲课。学生们都是第一次接触机器人课程,他们按照着老师的讲解,一步一步地在电脑上操作,机器人按照指令完成了指定动作。

  据介绍,由乐聚机器人联合简泊科技教育打造乐聚·星原力创客教育实践基地,从机器人编程实践到开源造物创意制作、物联传感生活应用、基础科学探究实验、人工智能编程教育、特种机器人工业领域和数字化制造工场,七大课堂实践活动让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学以致精,激发、培养青少年的创意思维与创新活力。

  2017年7月20日,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我们的基地虽然设在诸暨,但不仅是浙江省,全国的青少年都将有机会来到这里体验机器人创客教育的魅力。目前,已经有包括香港、深圳、重庆、哈尔滨、西安、中山的相关地市准备复制我们诸暨的经验。”乐聚机器人创始人冷晓琨介绍。“我觉得在不久的将来,机器人技术会变成一项技能,学机器人技术就像是10多年前学计算机技术一样广泛。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让更多的学生能够接触到人工智能,能够接触到机器人技术。”冷晓琨说。

标签:机器人 诸暨 基地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