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破解农户转贷难题 嵊州推出“嵊农创”转贷基金

发布时间:2018-05-26 09:31:3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吴一赞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吴一赞)“现在有了'嵊农创’转贷基金,再也不用为筹措转贷资金烦恼了!”在向嵊州农商银行申请转贷基金后,浙江钳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钱云苗便办结了700万元贷款'转贷'手续。“这就像政府在寒冬腊月里给我们送上的一盆炭!”尝到“嵊农创”转贷基金带来的甜头后,钱云苗高兴地说。

  据悉,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缓解农户及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生产经营性贷款转贷难、融资贵的难题,5月25日,嵊州市乡村振兴“嵊农创”转贷基金正式上线运营。

  据悉,“嵊农创”转贷基金是指为辖区内从事“三农”领域的借款人按时还贷、续贷提供短期融资服务的专项资金。该转贷基金由政府出资,嵊州农商银行按托管协议进行具体运作和管理,基金规模3000万元,首期规模1000万元,适用对象为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主、村级集体经济组织、涉农个体经营户等。该转贷基金优先用于满足新型职业农民、农创客以及列入乡村振兴产业先锋基地等客户的需求,资金使用费率按日利率万分之四代收。客户在贷款到期前向嵊州农商银行的贷款经办网点提出转贷基金使用申请,审核符合条件后,签订转贷基金借款合同与续贷相关合同凭证,并将转贷资金划入借款人指定账户,完成贷款归还。

  此外,嵊州农商银行还将全面推行“一日转贷”制,即转贷基金使用与归还原则上在一个工作日内完成,进一步提高办贷效率和节约客户转贷成本。

  以浙江钳口生态农业有限公司为例,使用700万元转贷基金1天,按照日利率日利率0.04%计算,利息支出仅2800元左右,而如果通过小额贷款公司融通资金,费用必然大大增加,仅此一项,就让该公司节省了“转贷”财务成本。

  “‘嵊农创’转贷基金的运行将覆盖我行3万农户近40亿元的涉农贷款,这意味着嵊州全市极大部分农户在贷款到期时可享受到政府提供的‘转贷’福利,财务成本也将大大降低,有效破解了困扰多年的农户‘转贷’难题,而且有利于营造金融生态的良好环境与秩序,进一步推进农村信用体系建设。”嵊州农商银行郦慧董事长说。

标签:农户 转贷 嵊农创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