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太忙太远都不是问题 新昌公安开通委托代办业务

发布时间:2018-05-29 09:22:4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5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日前,新昌公安委托代办平台正式上线,因工作、疾病、路远、出国等原因不方便赶到办事窗口亲自办理业务的群众,只需要指尖点点就可以委托亲朋好友带上相应的证件、材料代跑腿了。

  记者了解到,委托代办首批一共推出了21个事项,包括户籍业务与出入境业务,其中如户主变更、婚姻状况变更、赴台团队旅游签注、港澳团队旅游签注等均可以通过他人代办来完成。这是新昌公安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的又一便民举措。

  委托代办操作也很简单,只要你关注“新昌公安”微信,点击下方菜单栏“业务办理”中的“委托代办”,进入委托代办申请界面,仔细阅读办事须知后,在下面栏目里,准确填写相应的委托代办信息并提交。系统自动办结后,即可由代办人带着相应的材料、证件到相应的办事窗口进行办理。

  另外,需要提醒的是,公安机关如需协助办案调查的,一定会上门或者请到派出所等公安场所处理,绝不会通过电话或者网络直接调查处理,更不会要求一直连线不准挂断电话与其他人联系,甚至要求转账、汇款等。如果遇到类似情况,可视为涉嫌诈骗,可直接拨打110报警。

  

标签:新昌 公安 代办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