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开启县域发展新征程 中国县域创新发展论坛新昌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02 09:56:48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孙良 通讯员 俞帅锋)“郡县治,天下安”。县域经济是国民经济的重要基础,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战场。5月31日下午,以“新时代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征程”为主题的中国县域创新发展论坛在新昌举行,各级领导、专家学者和企业家齐聚一堂,以“新昌经验”为样本,共同探讨县域经济发展之路。

  新昌县委书记邵全卯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新昌坚持“资源不足科技补”,政企联动、上下同欲,铁了心抓创新,走出了一条从科技强到产业优、生态好的发展路子,同时依靠科技创新,让新昌实现了产业大升级、企业大发展、人才大集聚、生态大提升。他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能认清创新发展大势,分享创新发展成果,激发企业创新热情,帮助新昌在科技创新道路上越走越好。

  科技日报社副社长房汉廷在致辞时说,创新发展难点在县域,潜力也在县域,近年来新昌始终坚持创新驱动战略,从山区小县发展成为科技大县,从全省次贫县变身为全国百强县,向科技要力量,形成了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新昌经验”,非常难得,实属不易。他表示,“新昌经验”是县域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是社会资本、技术资本、创新资本和企业家资本四大要素在县域的成功硕果。

  在“21世纪创新与县域经济”主题沙龙上,邵全卯应邀与科技部战略院农村与区域发展所所长王书华、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所支撑中心执行副主任万劲波、浙江理工大学新昌研究院院长胡旭东、浙江同星制冷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良灿等专家和企业家一道,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加快产业发展等主题开展互动对话。邵全卯表示,新昌经济的快速发展,主要得益于坚持科技创新驱动不动摇,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得益于坚持紧贴产业趋势,重点发展高质量、有实效的产业;得益于坚持“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加大政策支持,营造良好氛围。他表示,今后将坚持“创新强县”不动摇,抓实全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建设,努力为新时代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更多的“新昌经验”。

  论坛上,来自科技部办公厅调研室和战略研究院,以及生态环境部南京环境科学研究所等专家学者围绕“新时代县域创新驱动发展新征程”作了主题演讲;赛迪顾问专家作了“人工智能与趋势研究”主题演讲。

标签:县域 征程 创新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