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盛阅春强调 营造良好考试环境 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18-06-06 09:37:40 来源: 绍兴日报 裴金红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到来。6月6日,绍兴市委副书记、市长盛阅春实地检查绍兴市高考准备工作。他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意识,抓紧对高考各环节工作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全力确保高考顺利进行,并祝愿全市广大考生考出理想成绩、考上心目中的大学。副市长顾涛参加。2018年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据悉,全市共设6个考区、48个考点、1189个考场,参加高考人数为34990人,比去年增加1598人。

  在检查中,盛阅春先后来到鲁迅中学、绍兴一中和市考试指挥中心,详细了解试卷保密、考风考纪建设、考生诚信教育、考务人员培训、考生服务保障及突发事件预案等情况。随后,他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高考准备工作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并向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慰问。

  盛阅春指出,高考涉及千家万户,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增强做好高考工作的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紧绷考试安全之弦,抓紧按照职责分工,对高考各个环节的工作流程进行再梳理、再检查,努力为高考顺利进行保驾护航;要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在倡导诚信考试、严肃考试纪律的同时,认真细致做好饮食安全管理、突发事件应急准备以及考场周边减噪降噪、交通疏导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为考生赴考参考提供优质服务;要提前部署后续工作任务,精心组织试卷评阅、志愿填报、招生录取,切实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维护保障好每位考生的权益。

标签:盛阅春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