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陶关锋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7 16:04:2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志勋 实习生 叶坚枫

6月6日上午,上虞区委书记、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陶关锋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用习近平全面深化改革重要思想凝聚改革共识、坚定改革意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各项改革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改革的信心和决心,提高改革的深度和韧劲,推动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工作再落实,奋力书写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上虞答卷,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张壮雄、顾世明、王奇洲等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成员和有关区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抓改革就是讲政治、就是促发展、就是惠民生。今年以来,全区上下坚持把改革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全面落实上级各项改革部署,认真谋划具有上虞特色的各项改革举措,精准发力、重点突破、统筹推进,改革呈现出点上突破、面上发力的良好态势,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动力支撑。

会议强调,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也是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关键之年,将改革进行到底,是对改革开放40周年的最好纪念。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解放思想,坚决破除一切不合时宜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以思想大解放促进改革大突破。要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奔着问题去、针对问题改,自觉运用改革的精神、改革的思维来谋划和推动工作,不断积小胜为大胜,开辟上虞全面深化改革的新境界,为争当区域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提供强大动力和体制保障。

会议强调,要聚焦改革再深入,进一步发力突破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环节,按照增强改革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的要求,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各项改革举措、改革任务,着力抓好改革落地生根,着力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确保重要领域关键环节改革取得实质性成果。重点要聚焦激发市场活力推进改革,营造全省一流营商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聚焦高质量发展推进改革,以动力变革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聚焦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等“四大”建设推进改革,为上虞新一轮创新发展率先发展提供动力支撑和机制保障;聚焦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推进改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真正做到惠民富民安民。

会议强调,要着力推进改革重点任务,牢牢牵住“最多跑一次”改革的牛鼻子,着力突出项目审批重点,聚焦百姓关心热点,延伸基层触点,打通信息孤岛等堵点。要注重系统集成,聚焦改革链中具有关键引领作用的重大项目,加快形成新的改革亮点和突破点,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典型经验。重点要围绕产业转型升级,把“立”的文章做起来,打造全省性亮点;以综合性产业交易平台建设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村综合改革;着力在深化审批中开展更多上虞探索、继续走在前列;深化“四个平台”、全科网格建设,打好社会治理组合拳;要深入推进拥江西进和“五星达标、3A争创”,打好城乡融合提质组合拳。要进一步完善抓改革的推进机制,健全落实领导协调、动态管理、落实督办、评价评估、宣传推广等机制,用改革的实际成效,推动上虞在高质量发展中领跑领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十个重点议题的情况汇报,通报了2018年度重大改革创新项目进展情况。

标签: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