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良平:以科技创新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18-06-07 16:14: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益均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益均)6月6日上午,绍兴市委常委、诸暨市委书记徐良平专题调研科技工作。诸暨市领导金立耿、朱红伟等参加。

  徐良平一行先后来到蓝了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浙江华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中乌生命科学研究院、市科创中心等地,深入企业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验室,同企业员工、科研人员、企业负责人等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相关平台、企业运行特别是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转型升级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科技局汇报了全市科技工作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人才办、发改局、经信局、财政局、开发委、高新区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徐良平在听取汇报后指出,要牢固树立科技强市鲜明工作导向,牢牢抓住科技创新这一风口,以更高站位、更宽思路、更大手笔系统谋划科技创新工作,加快推动创新活力持续释放、新旧动能接续转换,着力构建以创新为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

  徐良平强调,要更加注重创新的整体性,坚持全市一盘棋,着力做大做强开发区这一创新主平台,高标准推进科技城等建设,加快高新区提档升级,不断增强科创资源的集聚度和承载力。要更加注重创新的精准性,紧盯传统产业转型、新兴产业培育等重点,进一步聚焦问题短板,强化协同统筹,全面推进政策创新、产业创新、平台创新、服务创新,着力提升科技创新的质量和效益。要更加注重创新的引领性,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历史机遇,把准发展趋势、聚焦创新前沿,坚持把数字经济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加快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传统制造业深度融合。要更加注重创新的开放性,坚定不移深化“北承南接、开放创新”,加快推进融沪接杭步伐,全面接轨、深度融入都市区发展,积极承接上海、杭州都市区“溢出效应”。要更加注重创新人才作用发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梳理人才需求,研究出台人才新政,精准引育有利于助推产业转型升级的各类人才,着力夯实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基石。

标签:徐良平 科技创新 高质量发展 编辑: 顾蓉佳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