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诸暨企业注意 10亿元贷款等着你 只要你做好这事

发布时间:2018-06-09 09:13:16 来源: 绍兴日报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日,诸暨市创新金融管理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忙着跑各中小企业,向他们推介机器换人融资租赁贷款。仅仅10天时间,就与1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意向。这一融资项目,是今年4月底该中心从省中小企业机器换人产业联盟争取而来,共10亿贷款额度,主要为该市中小企业提供企业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和供应链金融服务。与银行传统贷款模式相比,该项目融资周期长,融资成本相对较低。

  更重要的是,这种融资方式无需担保,规避了企业互保带来的地方性金融风险。诸暨市创新金融管理服务中心总经理周冰介绍,中心自2016年10月试运行以来,不断完善新金融全产业链体系,加强新金融工具供应与应用,为国有企业、上市公司、中小企业融资难提供多渠道的融资服务。目前,可运作的新金融业务工具有证券、信托、私募基金、融资租赁、供应链金融、互联网金融等。运用这些新金融工具,中心已累计对接镇街22个、企业400余家,帮助各类企业融资金额达50多亿元。

  诸暨市创新金融管理服务中心的战略合作单位中德证券,近期与该市3家单位达成发行ABS资产证券的意向,预计发行规模共30亿元。而在去年年中,中德证券已为诸暨企业发行ABS资产证券化业务75亿元。该中心还携手国内领先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北京联诺科技,成功签约2家以上市公司为供应链的金融企业;并联合国内知名股权投资机构设立私募股权基金14只,对诸暨当地企业直接股权投资4.2亿元。(原标题《实施机器换人可获租赁贷款》,原作者许程丽赵仙芳

标签:诸暨 贷款 企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