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击水破浪龙舟竞渡 越城区举办第八届水乡龙舟赛

发布时间:2018-06-13 17:17: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赵琴琴 肖微微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赵琴琴 肖微微)随着一声令下,数只龙舟破浪而出,队员们呼着号子奋力挥桨击水,观众热情高涨振臂喝彩……6月13日,绍兴港现代物流园里彩旗飘扬,人来人往,越城区第八届水乡龙舟赛在此火热开赛,15支龙舟队前来竞速,共赴端午盛会。

  龙舟赛是越城区的一项传统水上竞技项目,也是越城区群众文化体育活动中最具特色的项目之一。从2008年起,端午赛龙舟便被列为越城区全区性的端午节庆活动,十年来,东湖街道作为龙舟赛的“东道主”,已经成功承办七届比赛,而端午龙舟竞渡也逐渐成为街道和全区的节会文化品牌之一。

  “龙舟竞渡、同舟共济,跃浪争先、勇立潮头的龙舟精神是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东湖是有名的水乡、船乡,赛龙舟习俗更是源远流长。”东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刘明华说,通过参与赛龙舟,也是对优秀传统民俗文化的传承和发扬,能够引导人们形成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满足大家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此次比赛共有15支队伍参与,除了东湖街道的选手,还有来自其他镇街的选手,比赛项目为800米竞速,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观看。“每年我都要带着家里人一起来看龙舟赛,这样的活动既热闹也有趣,让我们能够感受到浓浓的端午佳节氛围。”专程赶来看比赛的市民章先生说。

  东湖街道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经过初赛、决赛等环节的角逐,最终东湖街道水产村队以3分53秒的成绩夺得冠军。

标签:龙舟 端午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