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投资五千万 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动工

发布时间:2018-06-15 16:54:45 来源: 绍兴日报 汤桂平 高胜强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近日,位于绍兴市越城区东湖街道的大长坂河和混里江正在进行护岸砌坎。在则水牌附近的文昌阁文保点附近,为了保护古桥,施工人员正在开挖新的河道,已连通两侧水系。这意味着总投资5000万元的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东湖段已全面动工建设。

  绍兴市新三江闸排涝配套河道拓浚工程,是省、市重点基础设施项目,为城市防洪、排涝应急所用。其中,越城片建设包括整治坡塘江、南池江、大树江等13条河道。整个拓浚工程分成9个标段,涉及河道总长63.31公里,项目投资5亿元。而东湖段属于其中一个标段,包括大长坂、混里江两大拓浚工程,工程内容主要包括河道拓宽、护岸新建、河道疏浚等。

  东湖街道办事处有关工作人员说,东湖标段的两个项目目前已经启动,投入资金5000万元。届时,将新建护岸总长2643.83米,疏浚河道3801.45米,疏浚总方量124647立方米。工程预计到2020年3月完工,工期两年。

标签:三江 闸 排涝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