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酒后勿开车 世界杯首日直击交警夜查现场

发布时间:2018-06-15 17:02:5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陶东烨 阮帅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陶东烨 阮帅)6月14日,四年一度的足球世界杯再次开赛,很多人也选择约上好友一起看球,而看球时大家也总是喜欢约上朋友一起喝酒助兴。但是,喝酒后千万不能开车,当晚,绍兴交警在城区内设卡,检查夜间酒驾情况。

  在越城区王朝大酒店前的检查点,交警设卡后不到半小时,就查到了一位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该名司机张某某称自己喝酒后睡了一觉,觉着已经没事了便开车外出,没想到被逮个正着。仅仅过了两分钟,又有一位私家车司机被交警拦下,经检查也属于酒后驾驶机动车,该司机称在附近喝酒后本想继续看球,怀着侥幸心理开车出门,最终难逃交警的检查。

  凌晨0:28分,记者在环城北路(国际大酒店附近)看到,一辆黑色奔驰车再次被交警扣留。驾驶员于某是一名足球迷,受朋友之邀,驱车前往迪荡看球,兴致上来就喝了一瓶红酒。“本来在家准备休息了。怪我自己没忍住,怨不得别人。”一想到家人还在牵挂自己,于某抱头忏悔不已。

  近年来,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已深入人心,但仍然有部分驾驶员抱有侥幸心理,铤而走险。世界杯开幕首日晚,绍兴交警大队就开展了酒驾严查行动。

  直至6月15日林晨2点,交警在迪荡湖隧道、环城北路和王朝大酒店三个检查点上一共查获10名涉嫌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司机,4名涉嫌醉酒驾驶司机。针对这些酒驾司机,交警都暂扣了其驾驶证,并要求其在15天内到交警部门进行处理。

  袍江交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显炳提醒,在世界杯期间,绍兴交警大队会不定时段,不定地点,更加频繁地严查酒驾行为,同时,奉劝各位驾驶员,特别是足球爱好者,切勿酒后驾驶。

标签:酒后 开车 世界杯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