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摄影爱好者镜头中 王阳明在绍兴的足迹

发布时间:2018-06-16 14:27: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鲁慧川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郑培庚 通讯员 鲁慧川)近日,作为摄影爱好者、城市记录者的鲁慧川上山探寻会稽山景区宛委山阳明洞天内的阳明草庐,景区草庐、长廊、古亭、修竹、小花美景再现,修复后的草庐内正中安放了王阳明的雕像,上方悬挂“自得”匾额,展览面板正在进行最后的调整。

  据悉,6月17至19日,“第二届中国阳明心学高峰论坛闭幕论坛”将在绍兴召开,鲁慧川拍摄一组有关王阳明的题材,留做资料。

  修缮后的“吕府”永恩堂将作为《王阳明纪念馆》,展出“王阳明在绍兴”的陈列,即将开放。

  鲁慧川表示, 3月下旬,市政府对国家重点文保单位“吕府”进行修缮,现已基本完工,修缮后的“吕府”永恩堂将作为《王阳明纪念馆》,展出“王阳明在绍兴”的陈列,即将开放。同时,西小河边王衙弄王阳明故居旁进行了拆迁、碧霞池景观建设工程,目前一期工程已基本完成。因为有些场景已不会再有,已成历史。

标签:王阳明 绍兴 编辑: 陶东烨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