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歹徒”火烧客车?原来是演练!

发布时间:2018-06-17 08:59:01 来源: 上虞日报 魏新宇 沈焕良

  6月12日,上虞客运中心一辆满载乘客的客车上,一名“歹徒”在车厢后方点火进行破坏,顿时车内浓烟滚滚。面对这种情况,车站安检人员立即拉响警报,安全管理人员和驻站警务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小心脚下,有序从前门紧急撤离!后方乘客迅速使用安全锤砸窗跳车。”30多名“旅客”在站务员的组织下有序撤离事发区,跑向安全区域。这一惊心动魄的一幕,其实并非真实的意外事故,而是由上虞客运中心组织开展的一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当天,上虞客运中心举行消防安全培训会并进行模拟演练。培训中,上虞消防大队教官对日常消防常识,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了详细讲解。

  随后的演练过程中,大家都按照培训中所学到的知识进行实际操作,从拿起灭火器,到拔掉保险销冲向“火场”、喷出干粉,每一步都按照正确方法,做得非常认真。上虞客运中心安全分管领导表示,通过现场模拟突发性事件,检验车站的应急处置流程和应急疏散救援能力,有助于加强员工反恐应急知识,提高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遇到突发事件时的自救互救能力,有效将车站安全风险系数降到最低,确保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可靠的交通出行服务。

标签:消防 演练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