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新昌这个村的一场活动 让外出青年找到了回家的理由

发布时间:2018-06-18 15:22:22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6月18日(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 通讯员 同文)端午到,粽漂香。端午节前夕,新昌县儒岙镇里外岙村的操场上锣鼓喧天笑声不断,这里上演着一场别开生面的“怀旧”活动,有包粽子、舞狮子、跳皮筋、拔河、滚铁环、打纸包、打乒乓、做香囊、跳大绳等,一个个成年人和曾经的小伙伴相约PK当年的小游戏,兴致十足的让他们找到了童年的乐趣。

  据悉,这次的主题是“迎端午”里外岙村首届青年文化活动,是由该村在外青年志愿者倡议发起,旨在通过在外青年的参与,以新青年新思维来丰富和提升该村新农村建设事业。

  “人在外面,心飞到里外岙去了”,“好有同感”,“这些小时候玩过的游戏,我做梦也不会想到还有一天可以和当年的小伙伴再在一起玩起来,这样的活动太符合我们这一代人了”,“这样的倡议,让我突然有了回家的理由”——这是在里外岙微信群里面看到的信息。

  此次活动倡议自从在微信公众号上一经发出,这个串联起该村村民交流的微信群便一直处在了“被刷屏”状态,尤其是在外青年,看到这样的倡议,更是激动无比。据活动筹备组负责人讲,此次活动整个过程围绕“网络、青年、怀旧”展开,以青年志愿者的方式去参与到策划中,并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在新农村文化建设中注入新活力。

  此次活动得到了在外青年的积极响应,很多人都是前一天就回家帮忙做起了义工,活动筹备组还针对这些义工专门建立了活动义工群,将活动中每个环节一一落实工作人员。

  相比较许多农村活动,这次里外岙村的青年活动实实在在体现了年青元素,从参加人员到签到处签到,再到签到墙签名,从每个游戏环节的提示牌到游戏规则制定,再到制定规范全面的活动PPT,无处不体现出新青年的活动组织模式。

  活动筹备组负责人说,今后他们将继续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把该村有特长有想法的年轻人结合在起来,发挥各自优势,把村里的青年文化做强做好。

标签:里外岙村 青年文化活动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