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上虞突击检查性保健用品 24种产品含违禁成分

发布时间:2018-06-19 15:13: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徐浙坝 记者 朱银燕)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及观念的不断更新,性保健在国内日益兴起。市面上,性保健品店随处可见,商品种类繁多。那么这些规模较小的性保健品店,玻璃门半遮半掩,质量真的可靠吗?

  近日,上虞警方联合市场监管部门抽调执法人员60余名,对上虞区范围内的性保健用品店开展突击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产品包装上的生产许可证、产品配方、产品标签标示及说明书等内容,现场共查获“勃龙伟哥”、“极品伟哥”、“虫草鹿鞭王”等29种疑似违规性保健用品,经检测结果显示, 29种品种的保健用品中有24种被检测出含有“西地那非”等国家明令禁止添加的成分。

  根据我国《食品安全法》规定,销售的食品、保健食品中不得添加任何药物成分。非法添加“西地那非”成分的性保健品具有一定的毒副作用,可能会造成心肌梗塞、脑出血等猝死意外。

  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的7家店主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标签:上虞 突击检查 性保健用品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