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柯桥区1.6万老年人可办理这些证件 福利优惠多多

发布时间:2018-06-19 15:12:08 来源: 浙江在线

  图文无关(图片来源于视觉中国)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1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高婷 记者 金燕翔 叶红)近日,记者从柯桥区老龄办了解到,2018年度“浙江省老年人优待证”和“老年公交IC卡”集中办理工作已开始,符合年龄的老人别错过了机会,错过办证卡时间,就要等下一年了。

  今年柯桥区预计共有1.6万名老人参与这次集中办理。本次集中办理的对象包括:今年59周岁和69周岁的柯桥区户籍老年人;今年已超过59周岁、69周岁,但从未办理过以上“一证一卡”的柯桥区户籍老年人;常住柯桥区6个月以上且符合办理年龄的外地户籍老年人;因遗失、损坏等原因需要补办“优待证”的老年人。

  今年老年人办证集中拍照于近日开始,将于7月10日结束。相关人员上门统一拍照,所以有关老年人最好留意近期户口所在地村(居、社区)的通知,不要错过集中办理时间。需要提醒的是,常住柯桥区6个月以上的外地老年人,还须持公安机关核发的居住证明。

  “近年来,柯桥的老人享受的政策福利越来越多。”柯桥区老龄办相关人员表示,区老龄办还为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统一办理了出行平安险,老年人在凭借“优待证”或“老年公交IC卡”在柯桥区、越城区、上虞区乘坐公交车或在景区参观、游览的过程中,因意外事故造成伤害损失的,可由保险公司进行赔偿。

标签:柯桥 老年人 福利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