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石璜镇围绕“三个抓”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发布时间:2018-06-22 17:18:00 来源: 浙江在线

  近日,嵊州市石璜镇围绕“三个抓”,通过垃圾分类处理站的基础设施建设,规范管理,志愿者入户宣传等人力投入,扎实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强化硬件抓基础

  目前,该镇投入约80万元,建造集处置、中转为一体的垃圾分类处置站,占地1.6亩,日处理量约为1吨,目前主体建筑基本完成,力争在6月底之前正式投入使用,达到垃圾源头减量的目的。并对17个行政村展开摸排,因地制宜确定垃圾分类方案。根据摸排情况,共需农户桶9300只,四分点桶800只。目前,11个行政村已经实现了垃圾分类,累计下发四分点桶600只,农户桶6000只。

  规范管理抓长效

  该镇成立上门收集保洁员、进仓管理员、分类指导员“三大员”队伍,采取“村聘镇管”的方式重新聘用保洁员61人,并对保洁员进行统一的业务培训。选择镇里基础条件较好的向阳村、罗松村作为试点村,采用试点先行的方式,将上级垃圾分类各项政策率先实现,以两个村的实践基础以点带面推动全镇垃圾分类工作。

  加强宣传抓进度

  该镇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农房确权等重点工作,组织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身体力行宣传垃圾分类。利用节假日、晚上居民方便时间进村入户开展宣传工作,11个村垃圾分类宣传荣誉榜上墙。通过举办“十美”评比,多途径、多方式、多角度宣传垃圾分类,真正让垃圾分类概念深入人心。截至目前,累计发放垃圾分类指导手册6000本。

标签:石璜镇 环境整治 垃圾分类 编辑: 孙良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