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州市政府召开第十九次常务会议 徐建役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25 16:23:0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达华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达华6月22日,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九次常务会议,常务副市长董友庆,副市长钱群飞、金毅、丁贵、屠强、郑浩和人武部政委方新建出席会议,各乡镇(街道)和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公路法》作为公路建设和管理的重要法律依据,对促进公路事业的发展,加快经济社会现代化建设和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求提供了坚强保障。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好农村路”的要求,以学习贯彻《公路法》为契机,主动融入省“大通道”建设战略,积极争取土地、资金等要素资源,重点推进G527二期等主干道建设和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不断加大超限超载运输的执法力度,大力整治公路两侧违建,有效提高道路养护水平,进一步推动路网体系成型、公路等级提升、路域环境优化,真正构建“外联内畅”的交通体系。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审议了《嵊州市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三年行动方案(2018-2020年)》。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转化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中央、省委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要高水平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行动,按照乡村振兴战略规划部署,聚焦“生态宜居”和“大花园”建设,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四大行动,统筹推进“12+1”行业整治、“五星3A”争创、垃圾分类、治水拆违、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整治,全力打造美丽宜居乡村的嵊州样板。

  会议审议通过了《嵊州市发展学前教育第三轮行动计划(2018-2020年)》。会议明确,要通过学前教育学位扩容、普惠性民办幼儿园提升、“名园+”集团化办园、幼教队伍培优、经费投入保障等方式,加快推动学前教育改革发展,争取到2020年,全市学前三年儿童入园率达98%,省等级幼儿园占比达95%,形成“全面普及、公益普惠、城乡均衡”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