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上虞调研 强调坚定不移推进化工产业改造提升

发布时间:2018-06-27 10:08:05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6月26日上午,绍兴市委书记马卫光到上虞区调研化工产业改造提升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任务,强化“安全、环保、亩均效益”三大标准,坚定不移推进化工产业改造提升,不断增强产业核心竞争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夏日炎炎,马卫光冒着高温先后实地调研浙江美诺华药物化学有限公司、浙江扬帆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浙江中贤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绍兴佳英感光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中金格派锂电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每到一处,马卫光都深入厂区、车间、实验室等,实地察看生产设备、项目建设,与企业负责人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管控、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希望大家继续加大改造提升力度,积极更新设备、改进工艺、研发新产品,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在更多细分领域掌握话语权、扩大市场份额。

  技术创新是化工等传统产业改造提升的必由之路。马卫光来到龙盛研究院,在企业负责人带领下逐一参观微反应器、自动反应器、微量热室等实验室,详细了解企业在化工研发、分析测试、新材料研发等方面的进展,鼓励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加大研发投入,积极引进高端创新团队,在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等方面取得更多创新成果,加快产学研转化速度,为全市化工产业改造提升提供更多技术和人才支持。

  马卫光十分关心化工企业安全生产问题。他来到杭州湾上虞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环保监管指挥中心,通过大屏幕详细了解上虞化工园区智慧环保、安全预警系统运行情况,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监管平台,正确及时反映实时情况,做到及时预警、及时处理。园区要强化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进一步建立健全环境监测、消防应急、医疗救援、公共服务等体系,加强与企业的互动,科学开展演练,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努力打造全国领先的化工行业智慧监管示范开发区。

  调研中,马卫光认真听取上虞区委负责人关于化工产业改造提升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今年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化工产业是绍兴市重要传统产业,不能放弃,不能“谈化色变”,只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造提升,是完全可以做到“绿色安全、循环高效”的。要珍惜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咬定目标任务,坚持安全、环保、亩均效益三大管控标准,坚持运用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坚持政企互动、协同协作,着力拉长产业链、补强创新链、提升价值链、优化生态链,努力推动化工产业跨区域改造提升取得更大成效。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