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嵊商大讲堂”开讲 徐建役等参加讲座

发布时间:2018-06-28 17:24:57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璐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璐芳6月27日“嵊商大讲堂”开讲,省智能制造专家委员会主任,浙江省原副省长、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毛光烈作《智能制造与转型升级》的报告,重点阐述了“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的重要意义。嵊州市领导徐建役、赵文中、金毅参加讲座。

  毛光烈就如何认识普及“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的重要意义,以及新昌抓智能制造、推动块状经济等中小微企业转型升级的经验上了一堂主题明确、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极具借鉴意义的精品课。主题讲座通过问题、案例、经验的分析,讲述“数字化制造工位一体机”发明将带来一场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的工业变革;数字化制造是制造业发展数字经济的具体实现形式,打通生产全过程的数据链;制造装备的数字化是数字化制造的基础,数字化生产线是实现数字化制造的关键;大企业要建设企业云平台,以实现大数据的全面和精准管理;凭借大数据管理可以将设备故障消除在未发之前、初发之时;新昌某公司数字化改造后实现一人管一线到一人管多线的转变;抓住数字化制造就抓住了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抓好平台化服务就抓住了数字经济扩展的要害;平台的管理服务水平有多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有多高;数字化制造、平台化服务是制造业走上高水平制造、质量效益型的高水平发展之路等内容,对提高与会人员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发展意识、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有很强的指导性、启发性和教导性,从而促进我市经济数字化、绿色化、品质化发展,更好更快、更高水平地建设“三个嵊州”。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