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100万资金扶持 绍兴市公益创投项目征集启动

发布时间:2018-06-29 09:04: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孙良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良为进一步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和优质公益项目,鼓励更多的社会组织参与基层治理服务,促进公益事业发展和社会治理创新,6月28日,绍兴市民政局、绍兴市慈善总会召开2018年度公益创投项目征集发布会,启动2018年公益创投工作。

  为培育慈善公益组织,延伸慈善工作手臂,充分调动更多社会力量参与慈善事业,满足社会多样化需求,绍兴市慈善总会已于2017年3月推出“益路同行”资助计划,探索“募用分离”机制,扶持社会组织实施公益慈善项目。首次公益创投项目推出,全市共16家社会公益组织进行项目申报,经过评审最终有6个项目入围,接受市慈善总会项目资金扶持,到目前,首期公益创投项目已圆满完成,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成果。

  今年,绍兴市民政局在市慈善总会前期探索的基础上,结合其他地市的先进经验,正式启动首届社会组织公益创投实施工作。同时,绍兴市慈善总会也进一步完善公益创投项目实施方案、管理办法,特别是在标准化运作、合理化实施、专业化操作、程序化运行等方面重点研究,继续推进2018年慈善公益创投工作。

  今年绍兴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共安排公益创投资金预算为100万元,公益创投申报具体事项在“绍兴市民政局”官网、“绍兴民政”微信公众号、“绍兴慈善网”和“微慈善”微信公众平台(7月1日)上公告,项目征集时间为6月28日至7月15日,需要申报项目的组织可登陆相关网站下载《创投项目申请书》,并在指定时间将《申请书》发送至指定邮箱,待项目征集结束后,将开展项目评审工作,从申报的项目中评出最终入围的项目进行签约和项目实施。在项目实施阶段,委托第三方机构进行项目追踪督导和评估,确保创投项目的顺利推进和有效完成。

  尽管此次绍兴市民政局和市慈善总会两家同期开展项目征集和评审,但是两者在申报主体、资助资金来源、资助总金额、项目运行周期、资金资助方式等方面都有较大的区别,因此,希望参与本次公益创投项目征集的组织在申报前需要仔细对比两个渠道申报项目的区别,选取有利于本组织发展也有利于公益项目发展的渠道开展项目申报。

标签:扶持 绍兴市 公益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