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撑起汽车防晒布当“救生垫” 四位市民救下坠落老太

发布时间:2018-06-29 09:09: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鲁逸晔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鲁逸晔6月28日傍晚,绍兴市越城区丰越花园小区里发生惊魂一幕,一位老太太在自家阳台上摇摇欲坠,千钧一发之际,四位过路市民用一张汽车防晒布撑开一块“救生垫”,将跳下楼的老太稳稳接住。

  “当时很危急,我们把布撑开来还不到5秒钟,老太太就掉下来了。”记者联系上了救人者之一的市民周建成,说起现场的情况,他还是很紧张。周建成告诉记者,当时大约傍晚5时,他路过丰越花园小区,看到路边聚了一些人,上前一看发现一位老太太在阳台上摇摇欲坠。周建成当即靠边停车,边跑边高声呼救。

  老太太在3楼,光凭自己一人肯定接不住,焦急之时,周建成发现旁边一辆小轿车上盖着一块防晒布,便灵机一动取了下来,和另外三位市民一起,将防晒布折叠两次后撑开,用作临时的“救生垫”。

  刚刚撑开防晒布,老太太就落了下来,刚好被接住。“老太太看着有些瘦,还好这张防晒布撑住了。”四人救下老太后,扶她就地躺下,一直守到民警和救护车到来后,才各自散去。

  “我们到达现场后及时了解了情况,也要给救人的市民点赞。”民警说,接到报警赶至现场时,老太太已被众人救下,民警当即联系120,并守护着老太太直至送上救护车。目前,老太太的情况已基本稳定。

标签:防晒 布 救生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