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为建设现代化强市提供最大正能量

发布时间:2018-06-29 09:15:4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6月28日下午,绍兴市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举行会议,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今年统战工作。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为指引,切实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最大限度凝聚共识、凝聚人心,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绍兴现代化强市建设画出最大同心圆、提供最大正能量。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叶卫红,副市长顾涛等参加。

  马卫光在充分肯定今年以来绍兴市统一战线工作取得的成绩后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统战工作解决的是人心和力量这个重大战略问题,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方向,结合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认真查找短板和不足,充分发挥优势,用足用好资源,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取得新成效。

  马卫光强调,扎实做好凝聚人心、推动发展、团结稳定各项工作,把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加强对民主党派的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升多党合作效能。发挥好统一战线独特优势,充分调动党外知识分子、非公经济人士、港澳台海外人士积极性,更好地把他们团结凝聚起来,共同发展大绍兴。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激发统一战线的聪明才智、创新精神和创造活力,协助市委推进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扎实做好民族、宗教等领域工作,创新群众工作方法,多做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增进团结的工作,营造和谐社会环境。

  马卫光强调,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积极构建大统战工作格局,形成统战工作整体合力。市委统战部要提高全局站位,强化责任意识,推动各项政策和部署落实落地。各成员单位要拿出具体举措,切实抓好重点任务清单的落实。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齐抓共管,合力把我市统一战线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