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绍兴消防节假日主动下企业 只为群众能少跑一次

发布时间:2018-06-29 16:39:23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6月29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余昌龙)“为了让我们的项目及时得到受理,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利用双休日到我们单位指导收集资料,在资料齐全后,同步受理项目。我们不用等到工作日,也不用再去窗口申报,这样的服务让我们很省心。”说起消防窗口推行的节假日“一对一”无休服务举措时,绍兴市柯桥区杭绍城际轨道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胡先生拍手叫好。

  据绍兴市行政服务中心消防窗口的负责人秦臻介绍,消防窗口针对部分项目申报资料多、手续复杂、审批时间急等特点,工作人员从企业办理投资项目赋码开始就主动对接,跟进服务,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与建设单位建立信息沟通机制,提前介入企业的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核,及时提出合理的消防设计意见和建议。在项目申报时,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下企业”进行“一对一”地服务,指导企业收集项目申报资料,对申报资料主项齐全后,就当场先行受理,允许一般资料后续补齐,从而方便企业申报项目,也让企业少跑腿、甚至不跑腿。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消防窗口工作人员利用节假日“下企业”服务时机,广泛征求办事企业和群众对消防行政审批工作的意见与建议,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在5日内办结并反馈,努力实现消防审批跑腿最少、流程最优、成本最低、效率最高的目标。

  据悉,自推行节假日“一对一”无休服务举措以来,消防窗口已让10多家企业从中受益,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标签:消防 节假日 企业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