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马卫光:同心高质量建设美丽绍兴

发布时间:2018-06-30 14:02:59 来源: 绍兴日报 张科勇

  6月29日上午,绍兴市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马卫光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暨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各项部署,高标准全面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创建,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政企同心共抓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建设美丽绍兴。谭志桂、魏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会上宣读表彰了2017年生态环保和“五水共治”先进名单,上虞区、新昌县、柯桥区滨海工业区、诸暨市山下湖镇、越城区西小路社区、浙江昌海生物有限公司等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马卫光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引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巨大成效,全市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反复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全面审视我们的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对标对表找差距,自查自纠补短板,继续勇当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

  马卫光强调,生态环境保护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各级各部门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坚必破的拼劲,真刀真枪打好这场攻坚战,全面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加快把绍兴建设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清废等行动,抓实抓好“污水零直排区”建设等工作,全形态、全链条、全市域推进污染防治。高质量推动绿色发展,坚持念好“两业经”,坚决淘汰落后产能,持续深入推进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加快培育壮大绿色发展新动能。高起点构建生态文明建设体系,加快建立生态保护责任体系、生态治理制度体系、生态安全防控体系、生态文明价值体系。广大企业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要不断提高站位,坚定不移推进转型升级,继续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贡献。

  马卫光强调,抓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在前阶段工作基础上,全力冲刺、合力攻坚,做到责任再压实、措施再加大、效果再提升,以铁的决心、铁的手腕、铁的纪律,坚决、迅速、全面、彻底地完成整改,使督察整改过程成为提升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质量的过程。

  各区、县(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市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中央环保督查整改工作协调小组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省级以上开发区主要负责人以及100家市级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标签: 编辑: 金燕翔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