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励志!越城单腿独臂女孩蒋裕燕首破全国纪录

发布时间:2018-07-03 09:54:5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胡晓瑾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胡晓瑾2018年全国残疾人田径、游泳锦标赛于6月21日至6月29日分别在天津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及游泳跳水馆举行。据了解,此次共有31支代表队参加田径项目的比赛,来自27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8支代表队参加游泳项目的比赛,参赛代表队共计1651人。

  绍兴市越城区15岁女孩蒋裕燕代表浙江省队,参加本届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肢残组女子S650米自由泳、S650米蝶泳、S6100米自由泳等七个小项的比赛,一举获得七枚金牌,并打破了女子S650米自由泳和S650米蝶泳两项全国纪录。

  说起蒋裕燕,她的背后有一段自强不息的奋斗故事。4岁时,蒋裕燕不幸失去右臂和右腿,而且随着身体的成长,截肢处的骨端经常会顶出皮肤,每年都必须到医院去“锯骨头”。坚强的小裕燕没有向不幸屈服,她9岁时开始学习游泳,只用1个月时间就完成了其他健全孩子需要3个月的训练课程。11岁时,初出茅庐的她就在浙江省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女子S6级50米自由泳和女子S6级100米自由泳两个第二名。2017年2月,14岁的蒋裕燕正式进入省队训练,6月首次代表浙江队出战的她在2017年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获得了肢残组女子青年组S6级200米混合泳、100米仰泳、50米蝶泳、50米自由泳等6项冠军,并获得女子青年组S6级100米自由泳亚军,当年12月又在迪拜亚洲青年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游泳S6-S10级100米自由泳总冠军。

  据悉,全国第十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七届特奥会将于2019年在天津市举办。越城区残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锦标赛是全力备战全国第十届残运会的“前哨战”,不仅要祝贺蒋裕燕成功夺冠,更祝愿她能够再攀高峰。

标签:越城 蒋裕燕 纪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