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喜讯!绍兴四项赛事被列入省重点品牌体育赛事名录

发布时间:2018-07-06 14:28:23 来源: 掌上绍兴 钱峰

柴敏初摄

  7月4日,记者从上虞区举行的全市打造体育品牌赛事工作现场会上获悉,绍兴市有4项赛事列入今年浙江省重点品牌体育赛事名录。今年绍兴市将按照“一县一品”的发展格局,力争各区、县(市)都拥有一个有区域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

起跑  钟益闻摄

  据了解,近日省体育局公布了2018年度《浙江省重点培育品牌体育赛事名录库》,全省共有60项赛事进入名录库,其中包括我市的4项赛事。分别为绍兴皮划艇马拉松世界系列赛、绍兴国际马拉松、曹娥江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和嵊州国际越野挑战赛。

凌雪清摄

  在去年的浙江省首届十佳商业体育赛事评选大赛上,通过现场投票评选出杭州马拉松、浙江省足球超级联赛、舞动中国—排舞联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宁波·北仑)、绍兴环城河国际皮划艇马拉经典系列赛、亚太汽车拉力锦标赛中国(龙游)拉力赛、杭州西湖跑山赛、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杭州环千岛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海宁斯诺克国际公开赛等十佳赛事。

阮关利摄

  绍兴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从这些入选、入库的赛事可以看出,体育赛事作为一个城市事件,越是立足城市发展定位、彰显自身地域特色的品牌赛事,就越有生命力和影响力。因此,在体育品牌赛事的培育上,以品牌赛事促进城市建设管理、彰显城市人文特色和精神、激发城市活力、提升城市文明为主要考量,着力加以规划和打造。坚持“一县一品”的发展格局,力争各区、县(市)都拥有一个有区域影响力的品牌体育赛事。

标签:赛事 体育 名录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