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首条示范路完工 嵊州“四好农村路”建设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18-07-06 14:42:3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张樟兴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金汉青 通讯员 张樟兴近日,嵊州小蛟线“白改黑”工程完成沥青摊铺,主体工程全部完工。作为嵊州市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启动建设的第一批示范道路,小蛟线的完工标志着是嵊州首条示范路的建成,嵊州“四好农村路”建设切切实实的拉开序幕。

  据了解,小蛟线起点位于小砩,终点为蛟镇,是一条和省道嵊义线平行的乡道,小蛟线提升改造工程自5月初开始建设,投资约1100万元,主要开展路面“白改黑”工作,涉及里程5.316公里。

  为加快工程进度,更快、更好的完成小蛟线提升改造工程,交通部门积极赶抓进度,克服路基基础差的难题,3次调整施工计划。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加班加点,按时完成工程建设,为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打好了先行战。

改造前

  其实,小蛟线类似的提升改造路线在嵊州市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里只算是“冰山一角”。

  根据“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嵊州决定启动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到2020年,利用3年时间规划完成农村公路提升改造750公里以上,每年完成250公里左右,努力打造“153045”交通圈,建设全市各乡镇(街道)15分钟内上高速、各镇30分钟内到市区、各乡45分钟内到市区的嵊州经济交通走廊。打造通达、便捷、经济、安全、舒美的农村公路路网体系,达到镇镇有场站,村村通公交,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前期沥青摊铺

  2018年是农村公路提升改造三年行动启动之年,目标是完成250公里以上改造任务,除清白线、嵊松线、小蛟线等9个单独立项建设的农村公路提升改造项目外,其他涉及农村公路建设的政府投资项目均纳入到今年的农村公路提升改造计划,拟改造总里程292.1公里,估算总投资额7亿元,其中县道148.8公里,估算投资5.4亿元,乡村道143.3公里,估算投资1.6亿元。

  目前,其他提升改造路段的建设工作也已全面启动,交通部门将协调各级乡镇(街道)、部门同心协力,确保年底前完成250公里以上的提升改造任务。助力嵊州“四好农村路”、乡村振兴战略迈上新台阶。

标签:示范路 嵊州 农村路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