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两岸情谊笃 青年追梦来 百名台湾青年绍兴行

发布时间:2018-07-07 09:10:0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傅建平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顾蓉佳 通讯员 傅建平拉近年轻的心,共叙两岸兄弟情。今夏,绍台两岸青年有一场不见不散的约会。7月6日晚上,以“好伙伴﹒共打拼”为主题的百名台湾青年绍兴行活动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启动。300名两岸青年聚首绍兴,携手筑梦。

  启动仪式当天,绍兴市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协会和绍兴市学生联合会共同举办的“同唱一首歌,同听一堂课”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拉开了此次台湾青年绍兴行的帷幕。

  交流活动重点以“阳明文化”为纽带,以绍兴悠久的历史传承和丰富的文化资源为依托,两岸青年学生齐聚王阳明墓地拜谒先贤、在阳明故里同听一堂阳明心学讲座,共同学习探讨王阳明“知行合一”的心学要旨;在联欢晚会同唱一曲青春之歌,放飞青春的梦想。

  两岸青年学生还一起参观了书法圣地兰亭、尚1051文创园、绍兴高新区信息技术创新服务综合体等,感受绍兴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扬,体验传统产业的转型和发展,观摩高新技术的创新和引领。

  此次台湾青年绍兴行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期间,来自台湾辅仁大学、逢甲大学、亚洲大学、中台科技大学、岭东科技大学、玄奘大学等台湾高校的150位青年学生,将与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浙江工业大学之江学院、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绍兴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绍兴本地高校的150位学生,共同参与六个主题活动。

  具体为:“走进文化名城、走进创业园区、走进高新企业”参访活动、“同唱一首歌,同听一堂课”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活动、“创视野·333”台湾大学生暑期参访活动、“血脉文脉·携手志愿”绍台大学生义工交流活动、台湾大学生暑期实习活动、“创·柯桥”绍台大学生暑期交流营活动等,致力于打造一个集文化交流平台、联谊融合平台、就业创业平台为一体的两岸青年交流综合性窗口。

  近年来,绍兴市非常重视两岸之间基层和青年的交流,在积极举办一系列涵盖两岸青年就业创业、教育、科技、艺术、文化、公益等领域交流活动的同时,鼓励台湾青年来绍学习、创业、就业、生活,并为此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

  “我们希望把这些活动打造成两岸交流的品牌活动,成为两岸青年交流交往、增进情谊的重要平台。希望通过持续举办活动增进台湾青年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文化传统及大陆现代社会发展的了解,更期待在此基础上,依托大陆发展为台湾青年的职业生涯打开一片崭新的天地,让两岸青年携手,以青春共同创造灿烂的明天。”绍兴市台办相关负责人说。

标签:两岸 情谊 台湾青年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