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探寻洪荒印记 这个夏天走进新昌打开亿万年前的世界

发布时间:2018-07-07 11:21:4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钟靓 记者 陶东烨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钟靓 记者 陶东烨7月6日,由新昌博物馆和上海辽西古生物化石科普馆举办的“洪荒印记——辽西古生物化石科普特展”在新昌博物馆开展,在炎炎夏日为孩子们送上一份暑假大礼。

  展览共展出200余件辽西具有代表性的古生物化石,包括刘氏原白鲟、室井氏狼鳍鱼、长头吉南鱼、奇异热河螈、细小矢部龙、杨氏东方翼龙、驰龙、凌源潜龙、鹦鹉嘴龙、辽西满洲龟、葛氏辽蟾、始反鸟、胡氏辽蝉等多种动物和细齿类似拖地蕨、热河似阴地蕨、凌源似苏铁等植物。这些古生物化石用最生动的语言记录了生命进化过程和各种地质事件,为科学研究提供了珍贵的物证。

  展览图文并茂,图板与化石一一对应,为了让年纪尚小的孩子能更容易获取展览信息,每个化石标牌名称都注有拼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展览首次推出大型3D立体墙画,逼真的史前世界呈现在眼前,带给观众强烈的“身临其境”之感,增强了展览趣味性;展厅还循环放映《未亡的恐龙》纪录片,讲述中国科学家经过多年研究,发现部分恐龙没有灭绝而是飞向天空演化成了现今的鸟类。

  据了解,新昌博物馆自开馆以来每年暑假都引进不同主题的科普大展,“鸣虫特展”、“龙行浙江——浙江出土恐龙化石展”、“海洋瑰宝——珊瑚特展”、“中国两栖爬行动物多样性专题展”都受到了广大青少年的热捧。通过本次展览,广大观众朋友可以在博物馆这个“延伸的课堂”轻松愉快地学习科普知识,探索科学奥秘,走进一段地球亿年前的神奇世界。

  展期至10月7日结束。

标签:洪荒 新昌 印记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