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共话教育发展 绍兴举办首届中美基础教育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18-07-08 09:43:3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冯祥桦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阮帅 通讯员 冯祥桦7月7日,2018绍兴首届中美基础教育创新论坛在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内举行,此次活动由绍兴市教育局和美国洛杉矶联合学区主办,旨在探讨基础教育的发展,通过“高大上”的论坛形式,在绍兴教育界人士与外国专家学者间架起沟通的桥梁。

  在当天举行的开幕式上,现场邀请到了多名来自美国的教育界人士共话教育发展,来自东洛杉矶学院学生教育部主任米歇尔·本杰明带来了有关主动学习的演讲,她认为老师应该掌握让学生们学会主动学习的策略,通过班级讨论、学生辩论、班级游戏等生动的形式,来增加学生的学习自主性,提升学习效率。

  除了邀请国外专家学者分享教育经验,现场也有许多本地教育界人士进行了主题丰富多彩的演讲,绍兴上虞实验小学校长经建美认为应该着力打造国际化、智慧型的教师团队,为教育教学增添活力与动力;绍兴市元培中学校长周菊芳则认为,应该以开放的心态和自信的精神,拥抱教育、善待教育。

  绍兴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绍兴拥有较好的教育资源,近年来,绍兴用开放的视野积极扩宽与国际交流的渠道,通过对接友好学校、师生互访、论坛、支教等方式,国外合作交流的“朋友圈”不断扩大。

标签:教育 首届 论坛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