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思想启发自觉 自觉激发动力 这个实训基地不一样

发布时间:2018-07-11 11:11: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燕平 高焕张7月10日,筹备已久的浙江省学校卫生行政执法实训基地正式在新昌开班了!来自国家、省、市卫生监督机构的多名领导参加开班仪式并发言致辞,期望来参加此次实训的卫生监督骨干能学有所获、训有所用。短暂的开班仪式后,就进入了正式授课环节,而当大家翻开笔记本准备聆听专业课程时,却发现开讲的却不是课程安排表上的内容,而是来自一名年轻卫生监督员的微党课《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改革卷》,没错,这次实训有点儿不同!第一个不同,就是用微党课开启实训课程以党建促实训是此次实训的全新内容,在每个专业课程开始前,开设一堂5-10分钟的微党课内容,引领学员思想,激发实训动力。

  一堂堂微党课,看似简短,却是经过精心提炼制作,或是用心挑选得来的。《以实际行动答好新时代改革卷》从自我革新、改革创新、红船精神三个方面深刻剖析了卫计监督队伍在新时代背景下如何真抓实干。《有理想、有追求、有作为,做新时期合格共产党员》提出在新时期,我们拥有共产党员和卫生监督员双重身份下该承担职责和使命。《追忆》通过追忆烈士生前的点滴故事,展现新四军战士的“铁军”精神和风貌。《一声承诺,一生践行》刻画基层共产党员履行党员职责,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用一生践行党员承诺。《中国梦》通过个体户、医生、教师、警察等不同职业访谈,从不同的角度、视觉阐述中国梦并不遥远。

  第二个不同,准军事化管理,目标是打造学校的“黄埔军校”与以往实训不同的是,此次学校卫生执法实训用准军事化管理来严格要求参训学员。

  建立完善的制度敦促严谨规范的纪律作风

  整齐划一的队伍展现青春昂扬的精神风貌

  认真严肃的课堂氛围掌握精准的执法技能

  “打造学校卫生的黄埔军校”,这并不仅仅是一个口号。浙江省委提出要打造一支勇立潮头的浙江铁军。浙江省卫计委、卫生监督所提出要打造一支蓝盾铁军。所谓铁军,就是要有钢的意志、铁的纪律,黄埔军校是中国近代最著名的军事学校,培养了众多出类拔萃的将领,实训基地要培养执法中的能手、铁军中的好钢,就要用黄埔作风“淬火”锤炼!

  思想启发自觉,自觉激发动力!这个实训的形式虽然有那么点儿不同,但有一点却是和全省各个实训基地相同的,那就是用“实训精技能,执法显身手”的理念,打造一支执法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执法队伍,更好地推进全省卫生计生行政执法工作。

标签:思想 自觉 激发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