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培养责任感又能锻炼能力 春晖中学的学子这样过暑期

发布时间:2018-07-11 13:00:0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倪艺琳暑期到来,怎么让这个暑假过的有意义是很多学生都在思考的问题。“小朋友,不要害怕,医生叔叔帮你把蛀牙治好你就不疼了。以后要少吃甜食,保护牙齿健康。”7月9日,五位年轻的“志愿者”出现在上虞口腔医院,安慰一位因要拔牙而哭闹不止的小朋友。这五位“志愿者”都是来自上虞区春晖中学高一(12)班的学生,这天是他们在医院进行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一天。

  暑期的口腔医院,就诊的小病人有所增加。除了帮忙安抚小病人,学生还花了整整两个小时帮助医院的员工张贴矿泉水的标签,并用推车送至仓库备用。此外,他们还在牙科医院参观了相关科室,和医务工作者面对面,体会到他们的辛苦。

  “我们还聆听了爱牙课堂,感受到了爱牙护牙的重要性。我们觉得医生叔叔和阿姨很辛苦,一天到晚要治疗很多病人,但这也坚定了毕业后我想学医学,帮助更多的人。”高一(12)班的学生说道。

  据了解,春晖中学每年都会组织学生进行实践活动,旨在锻炼学生的能力,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像今年,我们学校会组织学生去人民医院参加导医服务,去百官福乐院关爱孤寡老人,也会组织学生进行交通劝导和垃圾分类。让学生走出去增长知识、拓宽视野,这也有助于他们了解各行各业的生活,便于做好将来的职业规划。”春晖中学团委书记李浩说道。

标签:责任感 春晖 中学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