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民政
三味 非遗

徐建役强调:坚决打破坛坛罐罐 实现产业凤凰涅槃

发布时间:2018-07-13 11:23:5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绍兴频道7月1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斌)7月12日上午,嵊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役在行业整治工作督查会议上强调,全市上下要进一步保持定力,强化举措,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实现传统产业的凤凰涅槃,为嵊州的高水平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能。副市长金毅、丁贵参加会议。

  自去年11月起,为切实做好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坚决打破拖累转型升级的“坛坛罐罐”,根据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及时启动了“12+1”行业整治工作,向“低小散乱污”企业产能发起了声势浩大的集中歼灭战。目前,工业园区和印染、化工、塑料粒子、玻璃丝加工等4个行业基本完成整治,剩余的8个行业,除电机、硅藻土还在低小散淘汰阶段外,其余均进入了整合重组(规范提升)阶段。但总体而言,工作还存在着进度不够快、力度不够大、标准不够高等问题。

  徐建役指出,行业整治是落实中央环保督察整改工作的要求,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的要求,也是落实“亩均论英雄”改革的要求。目前整治工作已经进入了深水区、啃到了硬骨头,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识再深化、决心再坚定,誓将行业整治工作进行到底。徐建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措施再强化、力度再加大,动真碰硬、强势推进、全面开展一场“低小散乱污”的集中歼灭战,确保行业整治工作不打折扣。就具体工作,要严格执行整治方案,确保标准不降低;要加大整治推进力度,确保进程不滞后;要全面彻底摸清底数,确保工作不遗漏;要常态开展执法检查,确保整治不反弹;要加快小微园区建设,确保生产不影响。徐建役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做到合力再凝聚,方法再统筹,助推行业整治工作更加高效开展。要进一步强化督查考核、问题协调、综合施策、招商选资和氛围营造,切实打赢行业整治这场硬仗。

标签: 编辑: 徐添城
Copyright © 1999-2016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